本簡訊共有其他九種語言
 
2005年5月號 第二卷第五期
當下 • 清醒 • 高等中心 • 摯愛 • 上帝
當下

友朋會出版刊物



管家

鄔思賓斯基解釋,如果沒有記得自己,我們的素質就像一棟沒有主人的房屋,諸我則像一群毫無秩序的僕人。 他補充說,當幾位比較明理的僕人(統稱為觀察的我)察覺這一點,他們就會指派一位代理管家,以確保其他的諸我不再彼此干擾,而能開始各司其職。 代理管家這樣做,以便做好房屋的準備以迎接管家,而管家又將為主人做好準備,亦即高等中心的出現。

在本工作中,代理管家代表我們能夠看到機械的諸我,並能開始抗拒想像認同的拉力。 可是這只是記得自己的階段之一。 下一步是積極引發能夠分開注意力和提倡當下的工作的我。 這就是管家進入房屋,透過持續而有意識的努力提倡及延長當下,以迎接主人的到來。 誠如羅勃•波頓所言:「工作的我使我們脫離機械的我,以迎接我們內在神性的無言當下。」

具有充分的意識是指高等中心提倡自己的當下,並在必要時使用管家以協助延長當下。 然而,為了達到那個階段,我們必須先發展管家,這也是了解為什麼需要學校的方式之一。 憑著一己之力,我們能夠發現房屋一團混亂,甚至能夠組織一些諸我。但是要了解主人不在家,並知道如何為主人做好準備,都是需要客觀方法和外在幫助的階段性工作。

管家位於情感中心之內—這是四個低等中心中運作速度最快的一個。 當管家一發現我們陷入想像或認同,就會立刻引發工作的我。例如,它可能會提醒情感中心同時察覺我們自己和所處的環境;或要理智中心產生有意向的想法,例如「不要陷入想像」、「處在當下」、「設法保持當下」;它也可能促使運動中心採用有意向的動作以便保持分開的注意力。 就如波頓先生所說:「管家仿效高等中心,同時明白它的用途是服侍一個人的主人,亦即一種無言的狀態。」

管家並非意識,而是一種受過訓練的情感覺知,能夠發現我們沒有意識。 就像羅盤一樣,它會不斷指引我們走向更有意識的方向。 這種能力會根據它的發展程度而定。 管家越強大,就越能應付不斷湧來的機械性諸我,也更有決心盡其所能提倡當下。波頓先生最近曾說:「管家必須對於提倡當下毫不厭倦。 管家一停止提倡當下,沉睡就伺機而入。」

波頓先生也指出,歷史上有意識的學校和有意識傳統的文獻中,都顯示其知道管家如何運用工作的我來提倡當下。 舉例而言,聖經提到靈魂(管家)要求天使(工作的我)幫助以達到上帝(高等中心的當下)。 同樣的,蘇非傳統也描述愛人(管家)對於摯愛(當下)的熱情追求受到文字戰士(工作的我)所強化。

發展一個能夠提倡及延長當下的管家,這份內在工作總是密意學校的目的。 誠如波頓先生所言: 「管家的角色就是找到通往當下的路,在學校裡我們盡其所能處在達到當下的恆久狀態。」


本網站共有八種語言

  English English        Deutsch Deutsch      Español Español      Français Français

  Italiano Italiano       Magyar Magyar       Português Português    Russian Russian


興趣連結
羅勃波頓教學錄影帶
• 第四道觀點的建議書目
• 了解聖經
的密意鑰匙


介紹講座 — 每月舉行
我們在全球各大城市提供一系列免費的介紹講座。 如需報名:
• 請撥美國資訊專線 (1-800-642-0212)

尋找教學中心 (離您最近)

1— 本體系概述
• 本體系是古老而客觀的知識
• 小宇宙的人可以超越自己
• 學校使用確切的方法來清醒

2— 四個低等中心(需要參加第一次講座)
• 觀察四個低等中心的運作
• 察覺低等中心何時取代當下
• 利用低等中心達到高等中心

3— 提倡和延長當下
(需要參加第一次和第二次講座)
• 本能中心是「機器背後的心智」
• 開發管家和諸中心的理智部分
• 十四種提倡和延長當下的方法



會員資訊
友朋會是一所第四道學校,在世界各地分設教學中心。 會員採每月制。 詳情請洽:
尋找教學中心 (離您最近)。
• 電子郵件 contact@beingpresent.org。

• 或撥 1-800-642-0212。


青銅海神噴泉。 友朋會收藏。

有關管家的看法
代理管家從觀察的我發展而來,會開始消除反對記得自己的一切。 一個人的管家
總是有更大的能力能夠做到這一點。 工作的我代表管家的睿智顧問,總是以平穩的語調說話。 他們的任務是使你盡可能接近第三種意識狀態。

羅勃•波頓
守住門檻,防止幻想的軍隊進入。
佩托拉克
你必須知道哪些工作要做,哪些工作又要避免,以及如何對工作處於平靜的不執著狀態。
薄伽梵歌
沒有他的摯愛,一個人什麼也做不了,甚至一刻也活不了。 他不斷想念著摯愛,就像摯愛記得他一樣。
魯米
我必立一牧人照管他們、牧養他們…作他們的牧人。
以西結書 34:23-24

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
雅各書 4:8
愛人時時祈禱。 一天一次,一週一次,一天五小時,也不夠。 過來坐在最內室,在那裡不會受到偷愛賊的侵擾。
魯米

主說:「誰是那忠心有見識的管家,主人派他管理家裡的人,按時分糧給他們呢?」
路加福音 12:42
就像武士守護城堡的大門,一個人也必須守護自己的意念不受內在和外在的危險干擾;一刻也不能忽略。
佛陀
他沒有鬆懈對上帝的緬懷,也沒有脫離上帝的真相,而且沒有和上帝之外的一切在一起。
巴贊伊德


簡訊聯絡
如有問題或顧慮, 請寫信給editor@beingpresent.org。 

轉寄本期
轉寄簡訊給有興趣了解第四道和友朋會的任何人。

訂閱
請前往登記表

歡迎批評指教
這期簡訊有幫助嗎? 請填寫回覆表告訴我們。

查閱過期簡訊

取消訂閱
請使用簡訊下方的安全取消訂閱連結。


友朋會
(非營利的宗教組織)
P.O. Box 100 · Oregon House, CA 95962
版權所有 © 2005 · 保留一切權利

未經友朋會書面同意,不得影印、重印或重製本簡訊的任何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