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簡訊有其他語言  
   
2006年12月號 第三卷第十二期
當下 清醒 高等中心 摯愛 上帝
當下 版權所有© 友朋會有限公司。

重視當下

當下不是一種觀點。它不是思想也不是情緒。它既非一種可觸摸的能量也不是一個。它是一種看不見、獨立自主、純粹意識的無言狀態。

這種狀態是如此單純而不唐突,我們一開始可能忽略了它的重要性。我們可能甚至無法看到它,因為當下通常只會出現一兩秒,然後在被想像趕走之前消失無蹤。

我們是如此習慣而安於想像——四個低等中心源源不絕的諸我——因此無言的當下顯得很陌生。我們必須被教導如何體認這種狀態,如何允許它出現,更重要的,如何保持它。

若和諸我相比,當下看似無影無蹤。它似乎一無所有,並不存在。然而事實剛好相反。無言的當下是最真實的事物,而且可以恆久不變;反之,諸我則是膚淺單薄,瞬息萬變。諸我在想像的重複循環裡此起彼落,互相消長;當下則在分開注意力的狀態中寂然不動。透過有意識的覺知,它觀察我們的諸我和週遭環境,不帶分析、評判或結論。

當下的弱點在於它隨時可能被想像之流迷住而被捲入其中。除非我們知道這一點,而且除非我們事先以工作的我做好防備,否則當下可以沉浸在想像中一連幾小時、幾天、幾週或甚至幾個月,直到我們幾乎一輩子都處在第二種意識狀態中。

想像的魔力和牽引是如此強大而可信。為了一再掙脫想像,建立無言的當下,我們需要極大的誠意和決心。最重要的,我們需要了解這種單純的狀態是地球生命的隱藏意義和目的,誠如客觀學校一貫的教誨。



相關思想

最個人的經驗就是神聖、延長的當下。
羅伯波頓  

除了神聖的當下以外,別無存在。
伊賓阿拉比    

無論你是老是少都無所謂;接近當下,你就會更好。
包豪丁

當下超越一切想像。
魯茲賓翰巴奇  

我分開我的心靈,保存我的當下。我發現摯愛就在我隱居的洞房內。
阿法立

當下是練金術士的工作。
哈菲子

冥想濕婆多不常出現。
拉拉 
 

肉體是當下的影子。
魯米

在無言的當下佔據一席之地。
西奈

埃及雕像拉米西斯。


歡迎批評指教

這期簡訊有幫助嗎?請使用我們的回覆表


請看網站的九種語言

English
Deutsc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Magyar Português Russian Czech      


參加我們免費的每月講座。

友朋會有限公司是一所第四道學校。我們在全球提供免費的每月講座。洽詢資訊:

寄電子郵件給我們
• 致電 (美國) 1-800-642-0212
      


聯絡離您最近的友朋會中心

選擇我們在世界各地的中心


友朋會有限公司。
(非營利的宗教組織)
P.O. Box 100 · Oregon House, CA 95962
版權所有 © 2006 · 保留一切權利

未經友朋會書面同意,不得影印、重印或重製本簡訊的任何部分。

(本圖像在此僅做為教育目的,並非做為其他用途。)


轉寄給朋友

寫信給編輯

安全取消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