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簡訊有其他語言  
 
2006年8月號 • 第三卷第八期
當下 • 清醒 • 高等中心 • 摯愛 • 上帝

當下

實行第四道觀念的每月簡訊。

 

寫信給編輯

版權所有© 友朋會有限公司。



放棄想像

鄔斯賓斯基說:「當你一想要記得自己時,內在某個東西馬上開始想像。」他解釋諸我如何喜歡想像而非當下而且想像如何一再把我們從帶離當下。

例如,假如你設立一個目標,在一踏出淋浴或走進雜貨店或開始開會時要當下,幾乎馬上就會遇到諸我的阻力,認為其他事情比當下更重要。當你一聽從那些我,就會失去分開注意力。即使你繼續做正在做的事,也沒有察覺自己陷入了想像。

又或許你正在走路或工作,或是就坐在椅子上。你的念頭一再把你帶進想像。你想著一個工作上的問題,或是和別人的衝突。你反覆思索一個經濟或政治上的問題。你一直擔心自己的財務、未來和家庭。你不斷想著性事,或是下一輛車子或房子或假期。

這些主題在你的生活中都有適當的一席之地,可是我們對它們的關注往往只是想像。然而在這一點被指出來之前,我們並不把它們看成想像。更重要的,我們並未把它視為帶離當下的分心。

當你帶著分開的注意力環顧四週時,馬上就會看到每個人或多或少幾乎都對自己正在做的事、已經做完的事,或是希望做的事帶著某種程度的想像,而這一切都是以當下為代價。然後你必須以同樣的方式看待自己,並且保持警覺不要沉溺於想像。

誠如羅伯波頓所說:「如果我們真正了解想像是什麼,我們就會立刻迴避它。」然而要做到那一點,我們必須當下,否則就會覺得想像很舒服、很肯定,甚至很有趣。誠如羅伯波頓所言,想像滿足了所有四個中心,以至於成為人類自然而偏愛的狀態。

與想像相比,當下似乎很乏味、空虛,無所事事。可是這是諸我對它的看法,因為它們正在被當下取代。它們失去自己的觀眾、目的和身分認同—那一切都是子虛烏有。發生這種情況時,它們就會體驗到一種空洞感,而這是它們所不喜歡的。

在此同時,當下正在學習以一種無言的覺知狀態而存在。這是一種新的體驗,很容易被諸我的抗議而分心。它們的想像似乎如此根深蒂固,然而只是企圖把我們從單純延長的當下狀態帶走。

放棄想像並不容易,因為它每隔幾秒就出現一次。幸運的是,處在當下很容易。誠如羅伯波頓所說:「如果你想要成為高等意識者,只要放棄想像就成了。」


本網站共有九種語言

  英文 英文        德文 德文      西班牙文 西班牙文      法文 法文

  義大利文 義大利文       匈牙利文 匈牙利文       葡萄牙文 葡萄牙文   俄文 俄文

  捷克文 捷克文      


介紹講座

我們在全球各大城市提供兩次介紹講座。如需報名:

• 請撥美國資訊專線 (1-800-642-0212)

尋找教學中心 (離您最近)

1— 本體系介紹
• 最重要的事就是處在當下
• 本體系是一套古老而客觀的知識
•學校使用準確的方法來當下

2— 四個低等中心
• 觀察四個低等中心的運作
• 察覺低等中心何時取代當下
• 如何達到高等中心


會員資訊
友朋會有限公司是一所第四道學校,在世界各地分設教學中心。會員採每月制。詳情請洽:

• 電子郵件 contact@beingpresent.org

- 或
• 致電 1-800-642-0212


天使握著通往無底洞的鑰匙。(本圖像在此僅做為教育目的,並非做為其他用途。)

想像珠璣語
為了清醒,主要的困難在於持續看到當下的真貌,而非處於想像中。下一個我如果不是工作的我,就已經準備好使你留在想像中了。
羅伯波頓 
想像是一股放在人身上的勢力,好使他們留在目前的狀態。
葛吉夫
想像總是準備在我們內在運作並且欺騙我們。它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因為我們相信它。它不請自來,並且牢牢控制我們,使們處在它的掌握中。
鄔斯賓斯基
你的想法就像駝夫一樣,而你自己則是駱駝。
魯米
如果你想要獲救,就不要相信自己的念頭。
菲洛卡利亞,聖巴善努菲斯  
科學中的科學和藝術中的藝術,就是能夠控制有害的思想。
菲洛卡利亞,耶路撒冷的赫西基烏斯
讓想要接近上帝的人放棄所有使他和上帝隔離的思想。
慕哈希比
離開欺騙之屋,回到永恆之屋。
穆罕默德

內心出現單純時,不要追隨機巧,安住在這片單純的境地中。
密勒日巴



詢問編輯
如有問題或顧慮,請寫信給editor@beingpresent.org。 

轉寄本期簡訊給朋友
轉寄簡訊給有興趣了解第四道和友朋會的任何人。

訂閱
請前往登記表

歡迎批評指教
這期簡訊有幫助嗎?請填寫回覆表告訴我們。

查閱過期簡訊

取消訂閱
請用安全取消訂閱連結與我們聯繫


友朋會有限公司。
(非營利的宗教組織)
P.O. Box 100 · Oregon House, CA 95962
版權所有 © 2006 · 保留一切權利

未經友朋會書面同意,不得影印、重印或重製本簡訊的任何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