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 簡訊有其他語言
 



 


2006 年10月號 • 第三卷第十期

當下 清醒 高等中心 摯愛 上帝

當 下
版權所 有© 友朋會有限 公司。



死亡與誕生

在死亡時,我們的四個低等中心將會停止運作。我們的思想將會消失,正面還是負面的情緒都會消散。我們不再眨眼、飢餓或呼吸。野 心和動作全都煙消雲散。只有一樣東西有可能穿過死亡的門檻。

很顯然,這種東西—無言的當下—必須在那個決定的一刻準備就緒。它必須經過練習並且足以持久,不只越過那個門檻,而是進入一個全新 的時空和經驗。誠如蘇非神秘詩人魯米所言:「來吧,我的同伴。準備來世的舞蹈。」

這種準備總是客觀學校的目的。然而,學校工作的重點不只是 為我們最後的時辰做準備,而是現在活出我們的時刻,憑藉的方法是以當下渡過每一刻而非陷入想像;設法在每一刻誕生,而不要在下一個出現時死亡。誠如葛吉夫所言:「整個秘密在於一人若不?此生所努力,就無法為來生而努力。」

不妨做個練習,設法完全安靜 十分鐘。靜坐不動。儘可能心平氣和。降低情緒的分貝。放開思想的鎖鏈。儘可能達到分開注意力的清晰狀態, 只是察覺自己正在察覺—無言的當下 除了當下之外沒有其他目的地。

我們的老師 羅伯 波頓指出,這種狀態如果 對自己取得足夠的控制,可以在四個中心衰亡後繼續存在,這是現在品嘗永恆的況味。反之,當我們 失去這種狀態時,我們就已死亡,必須做出有意識的努力重新找回它並返回 — 再度當下。這是非常艱鉅的任務, 部分解釋了學校之所以存在的原因。



相關思想

除了我們 的當下外,死亡會帶走我們的一切。你在死亡前對自己生命的作為,將會決定你在死亡後對自己生命的作為。
羅勃波頓

一個人有 可能在死後生存。然而可能性是一回事,實現這種可能性卻是另一回事。
葛吉夫    

有可能達到素質的恆久改變,這種改變有可能在死後繼續生存,但是我們必須運用學校工作臻至完美的方 法。否則我們的企圖太過分散。
鄔斯賓斯基

只有在尋找不會死亡的東西時,死亡才有意思。
朗尼柯林  

問:死亡後,我們會消失還是繼續存在?答:這一刻,你是消失中還是繼續存在?
禪師

我看過勝利的不死者,以及神聖地走在他們中間的晨星。
白日前行  
 

如果你像夢遊者一樣漫遊,就別想進入那個世界。
蘇非智慧  

這一刻是復活的時刻。
魯米  

只有天真 的人才以為我們不是處在一場激烈的戰鬥中。
哈非子

有一件事 確切無疑,那就是生命飛逝;這件事確切無疑,其他都是謊言。
奧瑪開儼

未知生, 焉知死?
孔子


上帝之眼。天文照片。


歡迎批評指教

這期簡訊有幫助嗎?請使用我們的回覆表


請看網站的九種語言

English
Deutsc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Magyar Português Russian Czech      


參加我們免費的每月講座。

友朋會有限公司是一所第四道學校。我們在全球提供免費的每月講座。洽詢資訊:

寄電子郵件給我們
• 致電 (美國) 1-800-642-0212
尋找教學中心(離您最近)


友朋會有限公司。
(非營利的宗教組織)
P.O. Box 100 · Oregon House, CA 95962
版權所有 © 2006 · 保留一切權利

未經友朋會書面同意,不得影印、重印或重製本簡訊的任何部分。

(本圖像在此僅做為教育目的,並非做為其他用途。)


轉寄給朋友

寫信給編輯

安 全取消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