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簡訊有其他語言  
   
2006年11月號 • 第三卷第十一期
清醒 • 高等中心 • 摯愛 • 上帝
當下 版權所有© 友朋會有限公司。

找出當下

具有想當下的衝動本身就是一項成就,然而它只是第一步而已。我們必須學會儘快採取的下一步,則是循著那項衝動,確實找出我們內在的當下。

不過,找出當下並不是抱持一種感覺或情緒,而是指找回一種分開注意力的無言狀態,並把它堅定地帶到我們覺知的前線。這話聽來容易,但卻很難做到,因為想像不斷淹沒當下可以浮現的地方。簡而言之,我們無法既處在想像又處在當下。

第二種意識狀態中,我們離當下時遠時近,可是這些程度或多或少全都沾染了想像的散漫諸我。在第二種狀態中,即使當下就在附近,想像的面紗還是沒有完全揭開。

揭開那層面紗而達到純粹的當下,正是第三種意識狀態的開端,而現在必要的問題則是如何更常達到那裡並留在那裡。這就是工作的我有所發揮的地方,因為它們具有分開注意力和驅逐想像的獨特能力。它們的任務是在同時清除想像並支持當下。

誠如我們的老師羅伯波頓最近所言,工作的我找出當下,而且一旦找到後,就會想盡辦法保留它。它們這樣做是以一種細緻而急迫的懇求來引發當下。例如,工作的我可能會在內心說:丟掉想像,處在當下,以當下觀看,以當下聆聽,以當下行動等等──根據當時的情況而定。

工作的我設法支持當下時,也有智慧不讓自己踩到或蒙上它們剛剛發現的寶藏。



相關思想

處在想像相當容易。引發當下則十分困難。
羅伯波頓  

心靈真正學會祈禱的人可以面對面和上帝對話。
梯子約翰    

當你找到尋找的人,就放棄世界,任由它去。
哈非子

釋放頭腦,讓它從弓飛射而出,正中箭靶—婆羅門。
奧義書  

一開始你發現即使你正在練習記得,也會處在面紗之後。之後你將會揭開面紗,也就是當下。
嘎雪里

你想要的東西昂貴無比,而且難以尋獲,但是卻又近在眼前。
拉拉

不要再猶豫,只想著愛人,沒有一切比這份寶藏更有價值。
卡比爾 
 

當你找到它,你將別無所求。
魯米

卡納克的埃及浮雕;法老和阿努。


歡迎批評指教

這期簡訊有幫助嗎?請使用我們的回覆表


請看網站的九種語言

English
Deutsc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Magyar Português Russian Czech      


參加我們免費的每月講座。

友朋會有限公司是一所第四道學校。我們在全球提供免費的每月講座。洽詢資訊:

寄電子郵件給我們
• 致電 (美國) 1-800-642-0212
      


聯絡離您最近的友朋會中心

選擇我們在世界各地的中心


友朋會有限公司。
(非營利的宗教組織)
P.O. Box 100 · Oregon House, CA 95962
版權所有 © 2006 · 保留一切權利

未經友朋會書面同意,不得影印、重印或重製本簡訊的任何部分。

(本圖像在此僅做為教育目的,並非做為其他用途。)


轉寄給朋友

寫信給編輯

安全取消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