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簡訊有其他語言 友善列印版
French    Hebrew   Romanian   Chinese    Arabic   Japanese


 
2007年3月
當下 清醒 高等中心 摯愛 上帝

版權所有© 友朋會有限公司。


學校的表達

不要誤把文字視為教學的真意。(蓮花生大士)

處在當下使我們從第三度空間超升到更高的世界。在當刻中,我們屬於一個非常親密而可觀察的宇宙,充滿光明,各種光照。我們的心靈欣賞萬有一切。事件、眾人和文字都充滿了特殊的意義。當下是一種詩情畫意的特殊經驗。當我們處在當下時,我們的眼光更為清晰。

在發展意識時,學校裡的人知道片刻的當下通常能產生有力的洞見或重要的體認。一旦確立的當下的目標,曾經遙不可及的特質和屬性就會唾手可得;慈悲的 、客觀的智慧、解放的意志:這些特質都隨著意識的體驗油然而生。學校就從這種當下的體驗發展出價值觀的客觀表達。埃及薩卡拉的金字塔和以下魯米簡短的三句話包含了同樣的客觀真理:「雖然我們似乎正在沉睡,但是內在的覺醒卻主導著夢境,最終將會使我們驚醒重返本來的面目。」

這尊佛像也是如此,他的手打著安祥謙卑的手印,顯示他意圖打破時間的慣性,在當刻覺醒。熱愛當刻的奧古斯丁,彷彿知道這個同樣的手勢,鼓勵我們:「把手指放在當下上。」

表達當下的價值是學校的目標,而且由於當下的體驗,也是學校的慶祝。他們訊息的外在形式都很美妙、玄奇又動人心弦,而內在訊息則十分單純、直接又歡愉。處在當下就是你生存的意義,處在當下的狀態就是你的真我。


相關思想

靈魂和上帝之間秘密成就了一個奧秘。
菲洛卡利亞 席奧諾斯特斯

上帝的知識非常基本,必須第一優先。
克列渥的伯納德

看著這朵令人驚奇的花,它雖然不可見,但是香氣四溢。
包豪丁

基督就藏在眾人眼前,只有憑著靈魂之眼才能看見。
菲洛卡利亞,偉人馬卡里烏斯

內在之眼的光輝讓你看見上帝就在你身邊。
伊賓阿塔阿拉

這個手印稱為做教法,表達教學的警覺力量。


簡訊聯絡
請按這裡寄電子郵件給編輯。歡迎來信,我們會個別回覆。

批評指教
如果你想為本期簡訊評分或提供批評指教,請按這裡填寫回覆表。

閱讀本簡訊的其他語言
請按這裡查看其他語言的簡訊。

獲取過期簡訊
請按這裡前往資料庫。

轉寄本期簡訊
請按這裡轉寄本簡訊 給有興趣了解友朋會的任何人。

訂閱
如果別人轉寄這期簡訊給你,請按這裡訂閱。

取消訂閱
請按這裡或使用簡訊下方的安全取消訂閱連結。

請看本網站的十種語言
請按以下語言:
English
    Spanish    Italian    Portuguese    Russian
German    Magyar    French    Czech
   Japanese

參加我們的每月講座
請按這裡 查看在 l慕尼黑、布宜諾斯艾利斯、盧布爾雅那、札格拉布、那不勒斯、威尼斯、羅馬、巴勒莫 和米蘭舉行的講座。

聯絡就近的中心
請按這裡查看世界各地的分中心。


友朋會有限公司。
(非營利的宗教組織)
P.O. Box 100 · Oregon House, CA 95962
版權所有 © 2007 · 保留一切權利

未經友朋會書面同意,不得影印、重印或重製本簡訊的任何部分。

(本圖像在此僅做為教育目的,並非做為其他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