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簡訊有其他語言
 


French    Hebrew   Romanian   Chinese    Arabic   Japanese





2007年一 月 • 第4卷第1期

當下 清醒 高等中心 摯愛 上帝

當下
版權所有© 友朋會有限 公司。



努力的歡喜

一天之中最寶貴的時刻就是你被當天席捲而去 之前。要為自己的高等中心保留這一刻,並且培養進入當下的時刻,已經成為一門科學。當諸 我想到某件急事或「要」事時,我們做出有意識的努力,選擇當下,而將那個我擺到一邊。

做出這種努力會獲得一個立即的回報,亦即更清晰的覺知,在混亂的頭腦和安祥的心靈之間取得平衡,「那個想要當下的渴望所發源的安祥之處。」然而做努力的熱 忱和熱情不免會消退。生活壓在我們肩上,使得有意識的努力變成虛無飄渺,而非變得更真實的過程。當我們發覺有意識努力的必要性,就會重視它們以及它們所產 生的當下。做努力會發展出內在的力量,就像在內在練習舉重一樣。一個人能找到抗拒散漫的心思,以及抗拒注意力在不同主題之間游移不定的韌性。隨著真實的體 驗,一個人的身分會變得比諸我更單純,更純粹。我們找到努力的歡喜。「來吧!奧瑪開儼告訴我們:「歡喜地把握即將逝去的一刻。」

有意識的努力將會變得更自然;我們發覺這是內在新素質的開端。這就是傳奇英雄力大無窮的密意,象徵著來自有意識工作的肯定和信心。當一個人暫時跳脫機械的 時空而嘗到永恆,那是一種英雄式的努力,遠比我們所知的更真實。最後,持續的努力將會引發我們內在崇高部分的回應,這是高等自我更永恆而延長的體驗。祈禱 作為向上帝的召喚,好比是有意識的努力召喚一個人的高等自我。一位英國的神秘主義者知道它是一種勞動,而如此告誡我們:「在你的園地挖掘隱藏其中的永恆珍 珠;它再怎麼貴重都不為過,你再怎麼出價也不嫌貴。因為它就是一切。當你找到它時,你將會知道你為了它而賣出或給予的一切,都不過是水中的浮泡。」



相關思想

埃及經文:盡 我全力並且永遠心甘情願,偉大的神哪,我已向您行事,並且呼喚您。

菲洛卡利亞,苦行者尼羅斯: 只有極少人才有力量超越俗世的紛擾。

印度教經文,薄伽梵歌: 阿尊拿說:「我主!心智如此混亂,就像風一樣難以控制。」主克里希納回答:「毫無疑問,偉大者!心智善變,難以約束,但是透過練習和放棄,仍然有可能達 成。」

菲洛卡利亞,獨居者西奧潘 :穩穩站好,透過肯定的啟發,這場風暴很快將會平息。

魯米:在你 還有力量的短暫時日中,快速行動,翅膀用盡全力。

克列渥的伯納德: 游移的心智總是在俗世欺人的享樂中虛擲努力。


埃及的古 夫雕像與獵鷹。
 


歡 迎批評指教

這期簡訊有幫助嗎?請使用我們的回覆表


本 網站有九種語言

English
    Spanish    Italian    Portuguese    Russian
German    Magyar
  French    Czech


參 加我們免費的每月講座。

友朋會有限公司是一所第四道學校。我們在全球提供免費的每月講座。洽詢資訊:

寄電子郵件給我們
• 致電 (美國) 1-800-642-0212


聯 絡離您最近的友朋會中心

選擇我們在世界各地的中心


友朋會有 限公司。
(非營利的宗教組織)
P.O. Box 100 · Oregon House, CA 95962
版權所有 © 2006 · 保留一切權利

未經友朋會書面同意,不得影印、重印或重製本簡訊的任何部分。

(本圖像 在此僅做為教育目的,並非做為其他用途。)


寫信給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