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簡訊有其他語言 友善列印版
 
 

版權所有© 友朋會有限公司。


渴望

我希望把所能思考的一切拋在腦後,選擇去愛我無法思考的事物,因為我們能愛上帝,卻無法思考祂。
無名的英國僧侶

處在當下就像戀愛一樣。其他一切都不重要,無法使心靈如此喜悅,或是讓存在的課題如此充滿深意。其他一切都無法使人擺脫自我中心,轉向如此自然卻未表達的無私、慷慨與親密。在愛的狀態中,一個人不食不眠。過往如此平凡平淡的細節、事件、時刻,如今卻栩栩如生。一個人如同著了火一般。

然而這種戀愛的狀態卻是另一種事物的代表,亦即一個人與高自我的真正戀愛。戀愛是處在當下的遙遠迴響。當下包含了與渴望的對象,與愛人的美麗這種溫柔又脆弱的邂逅。在這種邂逅中,情人一與愛人接觸,就會重新燃起重逢的渴望,再度從未圓滿的熱情昇華到完美的結合。渴望是情人的僅有。其他的顧慮、興趣、吸引都消失無蹤,消失在這股渴望中。情人成為禁欲者,低等機能剝除一空。情人的渴望透露了人類沒有這種結合就不完整,然而對於情人而言,這卻是無關緊要的。只要一抵達愛人身邊,情人就超脫了人類的境界。

蘇菲的詩歌和哲學充滿了情人和愛人的表達。學校、有意識的宗教和密意傳統無不鼓勵熱切地追求活生生、有意識的時刻,知道這是人類存在的唯一目的和理由。這份工作就是讓追隨者準備好與愛人建立永久的邂逅,建立當刻的情人。

 


相關思想

什麼是信往?就是渴望和抵達。
阿自贊

最後的渴望就是化為人身的上帝。
拉拉

如果情人只滿足於愛本身,那麼愛人就會接近。
胡賽因

真正愛的人只會愛一樣東西。
埃克哈大師

讓上帝成為你的唯一渴望,因為只有祂才能永存不朽。
阿塔

世上的人都想有渴想。我除了愛人的雙唇什麼都不想。
伊拉蚩

渴望是所有美德的根源。
疾天菩薩

如果你尋求結合,就必須進入渴望的花園。
魯米

Riza `Abbasi of Layla 及其愛人 Majnoon的波斯繪畫:「我經過Layla的牆,我親吻這面牆和那面牆。」我的心不是愛上房子本身,而是住在裡面的人兒。」


友朋會的新網站

我們推出了新網站!
請光臨

www.beingpresent.org

內容摘要 :
- 清醒
- 我們的精神之路
- 我們的精神導師
- 友朋會
- 過期簡訊

近期活動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開放會議。
免費的開放會議在個月第一個星期日下午五點舉行。詳情請洽+54 (11) 4711-9076。

德國慕尼黑的開放會議。
免費的開放會議週四晚上七點在 Karawanserei, Pettenkoferstr1, 80335 München舉行。詳情請洽 +49 (0) 800-510-0051。

聯絡就近的中心
請按這裡查看世界各地的分中心。

簡訊聯絡
請按這裡寄電子郵件給編輯。
.

訂閱
如果別人轉寄這期簡訊給你,請按這裡訂閱
.


友朋會有限公司。
(非營利的宗教組織)
P.O. Box 100 · Oregon House, CA 95962
版權所有 © 2007 · 保留一切權利

未經友朋會書面同意,不得影印、重印或重製本簡訊的任何部分。

(本圖像在此僅做為教育目的,並非做為其他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