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簡訊有其他語言 友善列印版
French    Hebrew   Romanian   Chinese    Arabic   Japanese


 
 
2007年4月-年5

版權所有© 友朋會有限公司。


舞神

動作發生在時間內,但是某個動作卻能使人超越時間。肢體的結合,深受啟發的手腳律動,覺知的舞蹈進入只有當下才能產生的寂然不動。學校培養肢體動作,開啟機械界和神聖界之間的大門;利用儀式性舞蹈、肢體運動,以及藝術性舞蹈超凡入勝的肢體控制,透過動作來提倡意識。雖然這不是追求自我開發的唯一解答,但卻是較為實際的一種方法。葛吉夫教導動作做為一種清醒的方法,並觀察到「一個人可能想研究自己的動作,觀察自己如何走路。但是如果他持續以老方法走路,就一刻也無法成功。」

他的觀察給人動力,使一個人注意到大部分的動作都是漫無目的。例如,談話時的臉部表情和手勢。每個字都有一個手勢,每個念頭都有一個動作,不由自主的表達,毫無必要也有欠優雅。經過一番自我研究,一個人會看到一整套表達和姿勢,其中許多都是涉及自我重要性。可是目的不是消除不必要的動作,因為這會顯得很不自然,甚至更引人側目。一個人的目標不是否認自己,而是覺察自己。目標是有意識的動作,無論動作為何。如果一個人在別人講話時不由自主的點頭,那麼他就會設法克制這種舉動,直到最後能夠有意識的控制為止。透過這一類的自主練習,學校裡的學生利用動作做為當下的載體。最後動作變成高等中心的侍者,演出一場跨進有意識生命之門檻的芭蕾,愛人在那裡永恆的舞動。

 


相關思想

天方夜譚:每當他站起來禱告時,就有一隻狐狸會過來面向著他,模仿他的動作,使他無法專心禱告。

海菲茲: 你的呼吸是一個神聖的鐘,親愛的 – 何不以上帝之名來計時?不要讓你寶貴的行動毫無所得。

喜姆斯:聖人的動作或舞蹈非常輕盈。

天方夜譚:我喜愛的舞蹈,一隻腳前,一隻腳後。

孔子:切勿將劍交給不會跳舞的人。

諾斯替福音,約翰行傳:不會跳舞者就不知道發生的一切,阿們。

拉拉:跳舞吧,拉拉,除了空氣什麼都不穿。唱吧,拉拉,穿著天空之衣。看著這美好的一天!什麼衣服會如此美麗,或是更神聖?

魯米:來吧,我的同伴,準備在另一個世界起舞。

阿布巴卡:蘇菲在狂喜中舞蹈,尋找接近愛人的方法。
 

濕婆神在自己的門檻跳舞,在擊潰低等自我的當兒,顯示無盡的優雅和精簡的動作。


近期活動

大都會博物館的密意之旅,美國紐約
曼哈頓大都會博物館的下一次密意之旅將於五月四日晚上七點至八點舉行。詳情請洽+1 (877) 755-0428 或寄電子郵件 NYCInnerdev@gmail.com

巴西坎匹那斯的開放會議。
開放會議將於五月五日下午三點半在 Hotel Premium, Avenida Júlio de Mesquita, Cambuí, Campinas舉行。詳情請洽 +55 (19) 3253-5802 或 +55 (19) 3256-2339。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開放會議。
免費的開放會議在個月第一個星期日下午五點舉行。詳情請洽+54 (11) 4711-9076。

德國慕尼黑的開放會議。
免費的開放會議週四晚上七點在 Karawanserei, Pettenkoferstr1, 80335 München舉行。詳情請洽 +49 (0) 800-510-0051。

義大利帕拉莫的開放會議。
免費的開放會議將於五月五日星期六在義大利帕拉莫舉行。詳情請洽 +39 320 013 6191。

本網站有十種語言
English
    Spanish    Italian    Portuguese    Russian
German    Magyar    French    Czech
   Japanese

聯絡就近的中心
請按這裡查看世界各地的分中心。

簡訊聯絡
請按這裡寄電子郵件給編輯。

訂閱
如果別人轉寄這期簡訊給你,請按這裡訂閱。


友朋會有限公司。
(非營利的宗教組織)
P.O. Box 100 · Oregon House, CA 95962
版權所有 © 2007 · 保留一切權利

未經友朋會書面同意,不得影印、重印或重製本簡訊的任何部分。

(本圖像在此僅做為教育目的,並非做為其他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