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簡訊有其他語言  
French    Hebrew   Romanian   Chinese    Arabic   Japanese


 
2007年二月
當下 清醒 高等中心 摯愛 上帝
版權所有© 友朋會有限公司。

兩個世界

有時候我們記得當下,有時候我們需要提醒。內在有個聲音要我們分開注意力,要清醒,揭露了我們內在較高等的世界。這就是密意觀念「在上如在下」的意涵,亦即下方諸我的渾沌蒙蔽了上方的高等世界,但是等到高等世界一顯現,諸我也就各就其位了。人類是低等世界和神聖世界之間的橋樑。
當一個人發現低等世界,亦即諸我的世界以意識為代價佔據了自己的心神,他就會重新調整平衡,開始尋求更高等的存在。然而我們需要準備才能遊走於自身宇宙的兩個世界,這是從渾沌走向當下「避靜」處的旅程。 它是有意識的工作,超越諸我而登上當下的顛峰。

一個人朝向上帝攀爬,亦即內在的神性。這場上升之路非常艱辛,使人忘了所為為何。然而在你費盡千辛萬苦,上氣不接下氣時,看到了眼前的景色,你就想起了攀登的原因。低等世界的噪音早已拋在九霄雲外。在那個內在的高度上,空氣純淨,四面八方一望無際,一切都已拋在腦後,只剩下清晰的當下狀態,以及感激自己爬了上來。因此路途、攀升、清醒的技巧都是神聖的。西藏高原上的岡波巴曾說:「一個人竟能從睡夢中醒來,這是最大的奇蹟。」

這場向上帝攀爬的旅途被低等世界所蒙蔽。所有的興趣、渴望、企盼都是如此不請自來。一個人的渴望、喜好和興趣,就像水道中的水自動朝著他湧去。魯米也在自己身上發現同樣的問題,而問道:「身在清真寺而心在市集,這是什麼樣的祈禱?」這場令人暈眩又神奇的攀登,發生的空間被低等世界的諸我所壅塞。然而當人確立了當下的重要性,新生命的可能性也就此展開。不是透過改變外在,而是調整自己的內在生活,以此展開前往高等自我的旅程。不執著於外界,安住於內心,為永恆做好準備。

古往今來的學校建立了象徵這場旅程的紀念碑。在印尼的爪哇島上,佛寺婆羅浮屠被稱為「難以形容的美德累積之山」,在此美德就是點點滴滴有意識的片刻。這座寺廟是一個龐大的建築,被一位考古學家稱為「石頭的祈禱」。它也代表內在的旅程。從底層經過三英里的跋涉來到頂端,中途經過一面描繪佛陀生平的浮雕,稱之為「戲劇的開展」。最後來到第十層的佛塔, 一個人懷著當下站在那裡,就像眉心的火焰。

 


相關思想

人們在兩個世界相交之處的門檻來來去去。大門圓而敞開。不要回頭睡去。
魯米

心靈有一百零一條動脈,其中一條直通頭顱。穿越它的人將能永垂不朽。
奧義書  

現在阿拉將我從短暫的世界之屋帶到另一個永恆的世界之屋。
天方夜譚

固守真理的人會不斷上升。
薄伽梵歌

希臘文的「人」這個字是取其仰望的事實。
大馬士革的彼得

渴望登上峰頂的人,亦即使美德臻至完美的人,都知道攀登多麼艱辛,而且如果沒有「道」的協助注定將會失敗。
克列渥的伯納德

寧靜是指剝除層層念頭,即使神聖的念頭也不例外。否則如果因為它們是好念頭我們就注意,我們將會錯過更好的。
西奈的葛雷哥立

如果只要幾個上帝的思想就能點燃神聖的火種,何必背著一大擔書本爬山呢?
海菲茲

當你拋開了觀念本身,高山就會倒塌。
慧能

真正的奇蹟是面紗掉落。
伊賓阿拉比

婆羅浮屠,印尼爪哇。婆羅浮屠傳奇的建築師據說是「攜帶量尺,知道分隔,並自認包含各個部分。」


簡訊聯絡
請按這裡寄電子郵件給編輯。歡迎來信,我們會個別回覆。請告訴我們你想在未來簡訊進一步認識的主題。

批評指教
如果你想為本期簡訊評分或提供批評指教,請按這裡填寫回覆表。

閱讀本簡訊的其他語言
請按這裡查看其他語言的簡訊。

獲取過期簡訊
請按這裡前往資料庫。

轉寄本期簡訊
請按這裡轉寄本簡訊 給有興趣了解友朋會的任何人。

訂閱
如果別人轉寄這期簡訊給你,請按這裡訂閱。

取消訂閱
請按這裡或使用簡訊下方的安全取消訂閱連結。

請看本網站的十種語言
請按以下語言:
English
    Spanish    Italian    Portuguese    Russian
German    Magyar    French    Czech
   Japanese

參加我們免費的每月講座
友朋會有限公司是一所靈性覺醒的學校。我們在全球提供免費的每月講座。洽詢詳情請按這裡寄電子郵件給我們或致電 (美國) 800-642-0212

聯絡就近的中心
請按這裡查看世界各地的分中心。


友朋會有限公司。
(非營利的宗教組織)
P.O. Box 100 · Oregon House, CA 95962
版權所有 © 2007 · 保留一切權利

未經友朋會書面同意,不得影印、重印或重製本簡訊的任何部分。

(本圖像在此僅做為教育目的,並非做為其他用途。)